照片的紀錄,是文字無法比擬!-寶寶照


台語搖籃曲唱著”嬰仔嬰嬰惜,一眠大一尺”,可見孩子的成長是非常快速、一眨眼就過去的。時間一直在走,不會為誰停留,攝影是紀念回憶最好的方式, 寶寶照 可以將珍貴的畫面停留,是送給寶寶與父母最好的一份禮物!

而拍攝嬰兒寫真與一般的婚紗照或是個人寫真不一樣~尤其對於0-1歲的寶寶來說,他們無法理解拍攝寫真的意義何在,當然也無法主動配合家人及攝影師順利完成寫真的拍攝。但!最佳拍攝時機其實也正是這個時候(寶寶還不會走路前),一但會走路之後然後還沒懂事前,就容易到處跑,會較難控制,如此比較容易發生追著跑的畫面了~

寶寶照

接下來,小編跟新手爸爸媽媽們,小小分享一下寶寶拍照的注意事項,整理成三點「一次就成功」的嬰兒寫真的拍攝秘訣!希望拍攝過程順利,大家的寶寶照都能拍得漂亮又可愛~

1.挑選合適寶寶的服裝

寶寶照

寶寶的衣服樣式和色系可以事前先與工作人員討論,他們的經驗豐富,知道什麼色系和樣式會拍的最好看,再加上各家攝影棚風格、色系不同,所以能事先討論是最好的~貼心小提醒:也可以提前詢問您選擇的寶寶攝影有哪些服裝可借,喜歡的話還能節省一筆置裝費唷^^

另外,服裝的部分最重要的是要讓寶寶感到舒適之外,也可以有些風格主題設定,不僅攝影師更好發揮,也會讓照片更活潑,例如像這種角色扮演呀(運動員、孫悟空、帥氣牛仔)

寶寶照

寶寶照

寶寶照

 

或是可愛小動物:

寶寶照

寶寶照

 

漂亮小公主:

寶寶照

2.拍攝當天要帶寶寶愛吃的零食~

一般寶寶攝影的拍攝過程約兩個小時,這對寶寶來說不是件簡單的事…拍攝的當天,視預約時間最好先讓寶寶睡飽,拍照情緒會比較好。

大部分的寶寶過了拍攝過程下半段後,都會開始不耐煩、情緒不好,這時候零食餅乾就派上用場了!就算已經想睡覺開始歡歡,一拿到餅乾馬上狂吃,就又有精神了XD

3.專業攝影師的引導很重要,爸媽更是定心丸!

請先問問自己「我的寶寶是否會怕生?」

唯有自己最瞭解自己的寶寶,若你的寶寶會有點認生,可以提前半小時到攝影棚,讓寶寶先熟悉環境和攝影團隊,避免寶寶因為陌生、不習慣而鬧脾氣。

寶寶照

我們拍攝嬰兒寫真的目的在於記錄真實、有趣、美好的瞬間,為寶寶留下成長的印記,同時也為家長留下美好的回憶。

所以其實過程也是一個紀念和回憶~就算寶寶真的鬧脾氣大哭,或是愛睏睡著,其實也都是很棒很美的畫面,爸媽也不用太過緊張,只要到了攝影棚,就放心的交給攝影師吧~

寶寶照

 


    線上諮詢 / 預約

    最新活動:

    方案A.3,500元質感形象照專案

    方案B.4,800元萬用寫真特惠專案

    同步推薦~16,800元婚紗攝影專案

    歡迎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儘快安排專人與您聯繫,感謝!

    * 必填

  • 方案A.3,500元質感形象照專案方案B.4,800元萬用寫真特惠專案寶寶照藝術寫真婚紗攝影孕婦照閨蜜照情侶寫真形象照其他 (將有專人為您解說)
  • 是,請與我聯繫確認時間
  •  

    觀看更多作品 「婚紗攝影」「寶寶寫真

    或到粉絲專頁欣賞更多作品

    薇閣數位攝影像館FaceBook